苏打味浮萍

高三美术牲,上学状态,没退,将来更新

【莫萨2023情人节52h】第二天20:00 拯救

  上一帮:@返山青 

  下一帮:@kuuuso 

  

  萨是可见光吸血鬼,晚上睡觉,莫是人类

  是莫萨!

  全文1.2w+(致歉)

 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---

  

   城郊,黑夜肆虐笼罩,全身的感官被悄然蒙蔽,给予所有奇特的诡异的生物一个天然的温室,这里理所应当的矗立着一座城堡,是专属于两只吸血鬼的地盘,城堡被包围在一片高耸黝黑的松树林里,隐蔽到几十年来没有一个人类来过这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罗森博格,信件是什么时候寄出的?”

  “是前天早上,萨列里先生。”

  “那父亲应该有回应了才对,为什么现在还没有回信…”

  

  一只吸血鬼烦躁的拿笔杆胡乱的敲打着自己的头,笔杆敲打在头发上,拨乱了刘海,吸血鬼眉头紧皱,显然正被琐事缠身,苦恼着什么。

  “先生,我会尽力让蝙蝠们去查清原因,但是今天已经够晚了,是时候该睡觉了。”

  “我一会就去。”

  吸血鬼穿着笔挺的西装,板着半冷的脸,他踱步到窗边,一侧肩膀倚靠在窗框上,端着盛满血液的茶杯轻轻摇晃,窗外像往常一样悄无声息,几十年来一直是这样,定格一般的风景,始终都是这样,窗内这样的场景也反复预演了无数次。

  吸血鬼就应该离人类远些,省得滋生麻烦,每一只吸血鬼都是这么想的,除了他的父亲。

  

  茶杯轻轻的敲打着小碟子,发出清脆的声音,却在安静的夜里变得像记忆一般模糊不清。

  萨列里时常会这样,那是他在回忆他的母亲,一个不愿意接受永生而烧尽了生命的普通人类。

有两个问题始终困扰着他,父亲为何会爱上一个人类,人类又为何会放弃永生。

  

  放下茶杯茶碟,萨列里准备上楼休息,但与往常不同,他听到丛林里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  萨列里想,这应该是一只狐狸

  丛林里传来了树枝断裂的声音

  他理所应当的认为是一只棕熊

  城堡的前门被敲的乒乓作响

  这对隐居的吸血鬼来说绝对是惊吓,他忽然意识到这事的不对劲,丛林里来的是一个焦急的访客。

  萨列里急忙打开大门,却只见一个身着白色衬衫,长着金蓬蓬头发的人正无力的歪在门口,正被夜晚的寒风冻的瑟瑟发抖,他的胳膊上附满了鲜血,甚至还在抑制不住的往外流。

  

  “请您,救救我…”

  说完,那人便把头一偏,直直躺在萨列里的脚边,彻底倒在地上,晕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显然是个被棕熊袭击的可怜家伙走投无路才来到了城堡,萨列里对血没有过分的渴望,但是他从不伤害人类,便从未品尝过人类的鲜血。眼前出现的人类正勾引着他的味蕾,溢出的血液中翻出阵阵属于吸血鬼的玫瑰芳香,直直钻入他的肺部。

  “既然这样,我偷走一点,他一定不会发现…”

  他脑袋一热,不清醒的照做了,萨列里把他抱到了客厅的沙发,眼前的人活像一片易碎的羽毛,在萨列里的怀中不断下沉,那人紧闭着双眼,萨列里不知道是怎么了,他竟看着眼前的人类不自觉的入迷了。

  

  萨列里胡乱拨开人类的袖子,露出了一道骇人的伤口,不假思索的舔了下去。像是治愈枯萎的妙药,吸血鬼的唾液有效的止住了血液,滋润了伤口,融化了血痂,伤口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。萨列里反复舔舐着,人类玫瑰的芳香早已溢满了口腔,直冲鼻腔的余味狠狠的扼住了他的喉咙,仿佛陷入了绵软的地面,像抓住一根绳索似的抓住眼前人的手臂,除了那人,他再也容不下身边一切。

  

  人类沉沉的睡去,轻轻的呢喃着梦语,手臂上还有萨列里留下的抓痕。吸血鬼的嘴角久违的勾起一丝弧度,不假思索的轻吻了一下他刚刚舔舐过的手臂,给眼前的人类盖上一席厚被,朦胧的月色熄灭了城堡里的灯光,已然是什么也没有发生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清晨,萨列里蹑手蹑脚的走进客厅,想到昨天他糟糕的决定不由得有些心慌,却发现昨天晚上躺在沙发上的人类不见了踪影,只留下了一团乱成鸡窝的被褥,这胡乱的场景简直让他气炸了,他发誓要赶走这个胡闹的人类。

  角落里,吸血鬼从不使用的锅碗正在乒乓作响。萨列里快步走去,气猛的推开了房门。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!您醒了!”

  眼前的人类被灶火熏的蓬头垢面,像是个从不打理自己的乞丐,烟尘使得人类喷嚏不断,却在灰尘里挤出了一个笑容。

  “初次见面,我是沃尔夫冈.莫扎特,乐意为您效劳”

  莫扎特深深的鞠了躬,却发现吸血鬼满脸都是嫌弃的表情,他马上意会到了眼神的意思,快速到水龙上捧了一把水洗脸,却不料溅湿了胸前的大片衣物,单薄的衣物贴紧了他的胸口,有些难堪,莫扎特只能不好意思的笑着。

  

  萨列里脸上艰难的挤出了一个笑容:

  “好,莫扎特…我建议你不要去碰这些东西,记清楚谁才是这里的主人,然后…离开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离开,绝不!我是一个冒险家,是一个艺术家!我从未见过如此漂亮的城堡,我喜欢这里。”

  莫扎特的声音震得萨列里耳朵痛,眼前的人类是何等的无礼,居然直接无视主人的要求大吼大叫,萨列里决心要把这个人赶出城堡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城堡不欢迎你,莫扎特先生。”

  “怎么可能呢,您可是救了我的好心先生。”

  萨列里的外表看上去和人类没有两样,莫扎特显然是把他当成普通人类了,萨列里决定快点结束这一场闹剧: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你知道我是个吸血鬼呢?”

  “先生,即使你是吸血鬼,您也是我的救命恩人,我不会惧怕您。”

  “真的?”

  

  眼前人类的言语在萨列里意料之内,他冷笑着撇开了嘴角,一颗锐利的尖牙展示在了莫扎特眼前,这弄的莫扎特不自觉的后退了一步,腰卡在了灶台的边缘,双手撑在了灶台上。萨列里背着手向前走,刻意的紧紧贴上莫扎特,逼迫莫扎特使劲的向后弯腰,直到他背后传来阵阵酸痛。

  莫扎特被迫仰头看着他,眼前的吸血鬼简直是美人,劳累的姿势和亲密的距离使他不自觉的加快了呼吸,两人的前胸紧贴贴,传来阵阵不明显的热浪,莫扎特感觉痒痒的,心脏如打鼓一般跳动,脑中却出现了奇怪的想法。

  

  “离 开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字一句,是命令的口吻,这一下把莫扎特拉回了现实,吸血鬼口中的温度就打湿在他的耳朵上,锐利的牙齿已经逼上了他的脖颈,莫扎特不敢动,他迅速想到下一秒自己被吸血鬼扎穿的场景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w𐤔𐤔‬ꪝ𐤔ꪝ,萨列里先生,我昨晚可是做了个好梦,我梦见我美餐了一顿。”

  罗森博格舔着嘴唇从楼梯上下来,一不小心就瞥见了这一幕,这样的场景很难不误以为是萨列里情窦初开:

  “不不不不,我错了,我不是故意的!”

  罗森博格马上踮着脚跑开了…

  “站住!罗森博格!”

   

     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凳子上坐了三个人,两只吸血鬼,一个人类,空气有些凝固,谁也不好意思先开口说话

刚刚还挺自在的萨列里现在回想起来浑身难受,被人发现他做出如此亲密的动作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,更何况对象是一个人类…

  

  莫扎特似乎想起了什么,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张纯黑的信封,萨列里见状马上一把夺了过来,封口完整,信件还没有被打开过,署名是他的父亲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莫扎特,是顺着一只蝙蝠来的冒险家,感谢先生昨天晚上救了我。”

  莫扎特顺势说到。

  “救了你?”

  

  罗森博格瞪大了眼睛,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人类,他没法想到一只冷血的吸血鬼会愿意救下一个人类,他像是听到什么惊天八卦一样,开始盘问莫扎特昨天晚上的经过。

  

  萨列里一言不发,独自踱步到了窗边,打开了信件,他手上捧着牛皮纸,泛黄的信纸上写满了文字,即使他早有预料,还是忍不住的双手颤抖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,人类,必须留下来。”

  没有任何前缀的话却使两个人迅速安静了下来,莫扎特用狐疑眼神的看着萨列里,上一秒还要赶他走的人,下一秒居然直接要求他留下来,莫非是对他带来信件的奖励?

  

  “楼上,第三个房间,以后你就住在那里了,上去熟悉一下吧。”

  萨列里的语气有些无奈。

  “冒险家永远不会因为害怕而退缩!我接受您的挑战!还有,请叫我莫扎特。”

  莫扎特觉得这是一个超级棒的奖励,就迅速的上楼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,您不会真的喜欢…”

  罗森博格挑衅似的问道

  “嘘,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信纸上明明白白的写着猎魔人剿灭吸血鬼的计划,而楼上的人类,不知他已心甘情愿的成了人质。

  “只是人质而已吗?萨列里先生?”

  “收起你的好奇心,罗森博格,我劝你快去打探猎魔人的踪迹。”

  罗森博格不敢再耍嘴,识相的离开了城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楼上传忽然来了叮叮咚咚的钢琴声,莫扎特完全没有把自己当外人,很顺手似的就弹起了钢琴,弱起,平和,激烈,音调顺着节奏有规律的变化着,琴声逐渐变得悦动又活泼,新奇的感觉牵引了萨列里,他忍不住走到了莫扎特的房间门口。

  萨列里学着音调,不自觉的哼了起来。两人的想法贴近,两个声音无约而至,奇迹般的重合了,无意间的双重奏填满了城堡的每一处走廊,处处荡漾着音符…

  

  忘记过了多久,萨列里一直迷离到琴声停止,他觉得这个人类是个艺术家,说不定可以交流一下,他满意的把手放在门把上,却不料门直接敞开了:

  “萨列里先生!我早就听到你在门口了,我弹得怎么样啊!”

  萨列里没想到自己会这么不注意音量,被莫扎特发现,有些不好意思的红了脸。莫扎特却直接搂上他的肩膀,萨列里被压的完全直不起腰来,全然是不雅的仪态,他想起刚刚在厨房的动作,有点难受的动了动身子。

  

  他心中浅浅的咒骂着莫扎特,却不料被莫扎特硬生生的拖到了钢琴前:

  “萨列里,你一定也会弹钢琴吧!我要听!”

  说到音乐,他毫无抵抗力,心中即使有一万个不满,身体还是自觉的坐上了钢琴凳,用脚轻轻的踏在了踏板上:

  “只此一次。”

  

  没有任何多的致词,音乐就响了起来,不同于莫扎特的轻快,萨列里的音乐如月下流水一样缓慢的流淌,涌进了莫扎特的心中。

  莫扎特不假思索的坐在了萨列里的旁边,将这一曲变成了四手联弹,在舒缓的乐曲中添加悦动的音符,就像是夜半时期,俯身在河畔听泉水发出细小的叮咚声。魔术一般的音乐不自觉的拉进了两人的距离,他们紧紧的挨着,互相分享着彼此,是一朵金色的花和黑色的花互相交融,难舍难分。

  一曲完毕,萨列里的嘴角勾起了微笑,是他几乎没有过的神态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坐着,一句话也没有,莫扎特假装不经意间摩擦着萨列里的胳膊,看着眼前这个伪装的极好的吸血鬼逐渐漏出了破绽,从一开始偷偷的把胳膊往回缩,到后来绝望的收殓微笑,红晕却爬上了他的脸颊。

  莫扎特看着眼前的人,脑中又涌现了奇怪的想法:救命恩人,外冷内热,还会音乐,这些意义是何等的特殊!他决定要紧紧的缠着萨列里,说不定能成为一段佳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莫扎特本来是以人质的身份的入住的,按理来说应该是没有自由的,可萨列里给了莫扎特一个足够大的房间,宽敞的像是在对待贵宾…萨列里不止一次的警告过莫扎特不许离开他的城堡,莫扎特也屡教不改的从城堡里进进出出,但总能在晚上睡觉前回到城堡里,时间久了,萨列里也懒得警告了,更何况,莫扎特有时候会从集市上带回来可口的蛋糕,他对这种甜食可谓是一见钟情…

  

  “吸血鬼只需要血液,不需要这种黏黏糊糊恶心的东西”

  萨列里以前经常这么说,直到有一次莫扎特把奶油抹到了萨列里的唇边:

  “萨列里现在变得黏黏糊糊啦!”

  萨列里形象滑稽,看起来可笑急了,胡子上乱七八糟的沾着奶油,眼睛瞪得滚圆活像个花猫,他想抓住莫扎特给他个教训,却不自觉的舔了嘴唇,尝到了奶油的香甜。

  

  他假装抓不到莫扎特,回来偷偷的吃掉了一整块蛋糕,莫扎特偷看到这一幕,忍不住咯咯的笑出了声:

  “喏,以后还想吃吗?”

  这下闹的萨列里是又气又羞,身体却劝他赶紧点头。

  “喏?想吃就来求我。”

  “莫扎特!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莫扎特对于一只吸血鬼来说,简直过于叽叽喳喳,吸血鬼在用餐的时候,他在,他会忍不住尝尝吸血鬼手中的“美食”,尝到了鲜血的味道还会很浮夸的呸呸吐掉。吸血鬼去花园浇水的时候,他还在,他会指着眼前的植物,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告诉吸血鬼这些植物该如何照顾。

  萨列里看着眼前的人,有时真想拿胶带把他的嘴巴给粘上,这样一个叽叽喳喳的人类可谓是完全破坏掉了萨列里安逸的生活,却逐渐填补了萨列里生活中的一些空缺…

  

  时间一天天过去,他与父亲的信件里,无处不充斥着猎魔人靠近城堡的事实,而他的父亲也决定在时机成熟时来到城堡协助他击溃猎魔人…

  萨列里一直不愿意亲口承认,随着相处的时间越来越久,他甚至有些喜欢这个人类了,莫扎特的叽叽喳喳总能给萨列里带来一些意外的惊喜。

  

  像往常一样,莫扎特又出去玩乐了一天,在大晚上回到了城堡,此时月光高照,房间里成了最隐秘的地方,却还是挡不住来自天上的辉光,地上闪烁的月光证实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夜晚…

  

  “萨列里!我回来了!”

  莫扎特居然推开了萨列里的房门。

  “你!”

  萨列里的语气居然有些稀松平常。

  “哈,你的房间居然可以看到星星。”

  “你喜欢?”

  

  萨列里看向莫扎特,莫扎特的眼中反射着天上的点点星光,闪耀的星星让他的的眼睛看起来是那么的清澈,透明,仿佛星星就住在他的眼里,萨列里的脸不自主的发红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可是星星冒险家,是天上星星里最亮的一颗!”

  莫扎特眼望着星空,露出孩童一般稚嫩的笑容。

  “最亮的一颗星星…那为什么不去当月亮冒险家?”

  莫扎特看向萨列里,盯着他的脸思索了一番

  “月亮…因为我把他让给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莫扎特意味不明的笑着,他发现萨列里不敢再看向他。萨列里的手心被这蠢话汗湿了,他竟蠢到分不清这是夸奖还是嘲笑。

  莫扎特第一次对他用这种温柔的语气说话,听起来并不激烈,却像洪水一样淹没了萨列里,一阵凉意游蛇一般从下到上的贯穿了他的脊柱,想来想去都没有挤出几个字来:

  

  “月亮…谢谢…”

  气氛有些躁动,莫扎特慢慢的走到萨列里身旁,就紧紧的贴坐在他旁边,把头搭在他的肩膀上,松软的头发蹭到了萨列里的脸庞,弄的萨列里有点痒,却不好意思拒绝眼前的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星星,愿意永远陪着月亮哦…”

  

  莫扎特闭上眼睛,紧紧的环抱住了萨列里,萨列里顿时整个人都红温了,微微抬起头掩饰他对这种接触的期待与害怕,手居然不自觉的搭上了莫扎特的大腿,像是诡计得逞的喜悦,莫扎特不知趣的假装睡着了,萨列里接受了这种无礼的行为,他不想戳穿莫扎特的小心思,他低下头,对着莫扎特的额头轻吻了下去,这一秒短暂,但弥足珍贵,究竟是什么时候,他也对这个男孩有了爱慕之情。

  莫扎特偷偷的笑了一下,他知道萨列里会同意这无礼的请求,把他抱回他的房间,并为他安置好一切…

  

  夜更深了,月亮和星星依然在天上陪伴着彼此,萨列里抬起了笔,写下了一封信件,字迹颤抖,看上去有些扭曲:

  

  “父亲,我一切都好,我发现我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人质,他一直伴着我,您会理解吗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晨辉总会照亮一切,橙红色的阳光预示着新生,也预示着不幸。

  第二天也照常过着,罗森博格却在晚上带来了不幸的消息,明天一早,猎魔人就要来了,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的消灭目标。

  

  天空上,无数的星星围绕着月亮,月光下,两人相拥,像是道别似的言语着:

  “莫扎特,猎魔人来了,你要时刻记住,保护自己的安全。”

  “猎魔人为什么要来,您没有做任何错事”

莫扎特哭唧唧的声音化作一把利刃,狠狠穿透了萨列里的心脏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就是盯上我了而已…我可是可怕的吸血鬼,没事的,沃尔夫冈”

  “不!您不可怕!”

  

  萨列里把这句话视作珍宝,本来不会发生什么,他却突然意识到这是一场闹剧,从他遇见莫扎特的一刻就开始了,他明明早就知道猎魔人的踪迹,早就知道这场闹剧的悲惨后果,为什么还要让自己在戏中愈演愈烈,直到这种地步…

  

  “我对你仁至义尽,我的城堡不再欢迎你。”

  言语仓促,转折生硬,是假的不能再假的谎言…

  “我会呆在这里,你会欢迎我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莫扎特呆笑着,心里明白一切的后果,但是却呆愣的装作什么也不知道…

  这场闹剧不能再继续下去,眼前的人态度永远那么温和,接受一切飞来横祸,从不抱怨,一瞬间他很透了眼前人的一切,恨透了曾经那些让他快乐的小把戏,他狠狠的推开了莫扎特发疯似的吼叫:

   “你是人质!我对付猎魔人的人质!我留下你就是为了让你当人质,你会死的你知道吗!”

  

  拒绝的语气却展露了挽留的一面。

  萨列里用手紧紧的抱住自己的脸,手上的青筋毕现,如果可以,他真想一下子捏开自己的脑袋。他开始后悔,后悔一切事情,他为什么要遇见这个人类,又为什么要留下这个人类,莫扎特作为人质的事实早已显得无比虚假,他已经无可救药的需要这个人类,依赖上了他…

  汗滴湿透了他的衬衫,衬衫紧紧的贴在他的身上,他被自己无形的禁锢住了,犹豫与痛苦像是潮水一般将他左右推挤,无法呼吸。

  

  他不愿意让莫扎特死在猎魔人的手下,他宁愿亲手撕碎了眼前和善的人类,明天一早独自与他在天堂重聚,他极力的克制着自己疯狂的臆想独自蹲在墙角。

  

  “人质吗…先生…”

  莫扎特失望的语气使萨列里再一次喘不上气,嘴里吞吞吐吐的发出呜咽 他感觉自己被人羞辱了,却像是新生儿一样忘记了反抗,嘴唇哆哆嗦嗦的说不出话,浑身止不住的颤抖。

  

  “您还能坚持住您对我的看法吗…先生…”

   莫扎特的称呼刻意疏远,身体却走到了萨列里的眼前,莫扎特的阴影整个笼罩了萨列里,像是交换了身份,莫扎特以掠食者的身份看着萨列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吗”

  

  莫扎特极其刻意的加重了每一个字词,他缓缓蹲下,紧紧的抓住萨列里的肩膀,把萨列里捏的生疼,第一次向萨列里展示他有多大的力气。

  萨列里没有想到莫扎特会展示这种情绪,疼痛使他从疯狂的臆想中逐渐脱离出来,却还是说不出回答。莫扎特不允许,他不再允许萨列里窝藏自己,更加用力的捏住萨列里的肩膀

  

  “痛,莫扎特…”

  此时萨列里看起来是那么的无助,手只顾挡住自己的哭泣脸庞,身体像是会被随时捏碎的枯叶在莫扎特的掌心中间颤抖。

  

  “痛,是因为你撒谎了,说你需要我,安东。”

  

  猝不及防的昵称让萨列里放松了身体,如溺水之人一般紧紧抓住这些救命的字词,他想要被这些字词拥抱,却因为他们的虚无缥缈妄图敬而远之。

  他松开萨列里的肩膀,拿开萨列里挡住脸的双手,逼迫他漏出全脸,他看见萨列里绝望与情绪的展露,哭着咽下被自己逼出的眼泪,拼命的想要隐藏住: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你能恨我该多好,这样我就可以心甘情愿的离开你的人生”

  

  “去tm的,安东尼奥,我爱你”

  

  莫扎特以掠食者的身份扑向了萨列里,肆无忌惮的啃咬着萨列里的嘴唇,他的嘴被尖牙刺破了,鲜血涓涓的涌出,尽数滴落到了萨列里的嘴里,他丝毫没有因为疼痛停下动作,反而越加激烈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需要萨列里,萨列里也需要他,他们向死而生,互相拯救,肆虐的未来正使他们在当下双双坠落,莫扎特像是安抚婴儿一般把萨列里平放在地板上。他跪在萨列里身上,一条腿轻轻的抵向了双腿中间,惩罚似的解开了萨列里的衬衫,吸血鬼脆弱的真心连着胸膛一起在莫扎特眼前展露了出来,一不小心就洒落了满地,吸血鬼嘴里抑制不住的吐出呢喃。

  莫扎特一手刻意的撑在萨列里的胸上,一手像挑起一袋垃圾一样挑起了萨列里的下巴:

  

  “现在,我的恩人,说你爱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萨列里已然像是一块抹布一样躺在地板上无法动弹,胸前传来阵阵酥麻的酸痛,嘴里却吐不出一个完整的字节。他现在敏感极了,莫扎特的一字一句已经完全打湿了他的脸庞,刘海也被汗湿的紧紧贴在了萨列里的脸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凌乱,不堪,这些词最适合现在的你了…”

  莫扎特看着眼前的人,又一次发狠的吻了上去,萨列里仿佛变作一地式微,气息紊乱,胸口呼吸的幅度不断加大,眼前醉人的玫瑰香气美的使他窒息,萨列里含糊的应答从混乱不堪的交接中传了出来:

  

  “我爱你,永远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,所以我给予你奖励…”

  

  莫扎特的指尖抵住萨列里毫无防备的尖牙,一股血液从指尖滑落,悄然滴在萨列里的嘴里,血液中玫瑰的香气将萨列里困在了地下,动弹不得,只觉得浑身发热,与往常不同,他突然迫切的想要索取。

  莫扎特故意的把血液滴在萨列里的嘴边,他喜欢看身下的吸血鬼被迫伸出舌尖的样子,喜欢看吸血鬼身上逐渐变热而浑身颤抖的样子,喜欢看吸血鬼无处可依只能攀上他胳膊的样子…看着被他扒开的坦露的胸膛,他恶作剧似的用破损的指尖在上面留下来一道痕迹,向所有人宣誓着他对萨列里的所有权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吻落下,加重了眼前吸血鬼的饥渴,他们唇齿相接,互相交换着彼此,寻欢作乐之中,他们无意间错过了大把的时光,月光叠加在他们身上,照的双方再也挪不开眼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后的最后,他趴在吸血鬼身上,给了他一个用力的拥抱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拯救了我的生命,我的安东…”

  “你拯救了我的一切,莫扎特…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交换着彼此,铭记着彼此。

  如果时间能够停驻,那这一刻就是最佳选择。

  

  晨光初晓,周围的一切显得无比干净,是个做清算的好日子,萨列里递给莫扎特一杆狙击枪,学着莫扎特亲吻他的样子亲吻了莫扎特的额头。

  

  萨列里的父亲也如约来到了城堡,吸血鬼本应青春如驻,萨列里父亲的脸上却有挥之不去的褶皱…

  

  “萨列里,这就是你说的人质朋友?”

  “是我,沃尔夫冈.莫扎特…”

  “你轻敌了,萨列里…真是愚蠢至极…给人质猎枪,无异于自取灭亡。”

  

  父亲无视了莫扎特的话,只在余光中默默的观察着莫扎特。他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分量不轻的木质盒子和一把古铜色钥匙,就放在萨列里床头: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结束后,打开它,我相信你有能力…”

  “父亲,我…”

  “你可以,孩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父亲几乎是武断的解决了一切,看起来并不想说任何多余的话:

  

  “这次猎魔人数量不多,只有十几位,是些不分善恶,只知道无脑猎杀的家伙,杀了他们,一劳永逸。”

  “可是父亲,他们配有银制子弹。”

  “呵,纨绔子弟…”

  父亲偷偷的翻弄着怀表,确保只有他一个人可以看见,怀表里赫然是萨列里母亲的照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丛林四处传来窸窣的声音,毫无疑问是宣战的意思,父亲早已在城堡门口等待着萨列里

  萨列里为莫扎特指明了一个最隐蔽的窗口,给足了莫扎特根本用不完的枪药:

  

  “保护好自己,沃尔夫冈”

  也许他想多说些什么,可总觉得不合时宜,只能转头就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萨列里!”

  莫扎特伸出一只手,但是什么也没有抓到。

  

  此刻,城堡门口站了两个人,背对着背,危险充斥在周围。

  有人从暗中放了一冷枪,擦着萨列里的脸颊而过,战斗就此开始了,眼见几个人从林子里窜了出来。

  吸血鬼可不是容易认栽就家伙,他们行动如梭,疾影一般,有两个人已经倒下,溅出的血液染红了无人踏足的草地,浸染了不应受伤的吸血鬼,肮脏了顽固不化的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没人敢懈怠,没人敢停下手中的动作,就连窗口上的莫扎特也盯准了每一个角落,出人意料利落的解决了几个人。

  局势一片大好,三个人都在战斗中画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笔,目前为止,成果远超父亲的预期

  

  眼前纷飞的子弹虽然压制住了两人的行动路线,但是周围的枪声不断衰减,猎魔人的队伍以惊人的速度被压缩成了2人,输赢仿佛已成定局。

  剩下两个人都藏的很好,没人敢从藏身地中探出脑袋,最后枪声消失了,一切都静止了,没人愿意打破这难得的宁静,除非手上有致命的筹码…

  

  “不枉我转了一圈,你这吸血鬼的城堡里怎么还藏了个人类啊,哈哈哈哈哈”

  

  塔楼的桥上出现了一个家伙,手上架着一个人,是个金色头发的家伙。

  

  “莫扎特!”

  萨列里快步向前

  

  “不准动!该死的吸血鬼。”

  猎魔人枪口转向了莫扎特。另外一个人从藏身的塔尖里探出头,把枪指向两个吸血鬼,两个猎魔人逐渐靠到了一起,骄傲的俯视着两只吸血鬼。

  

  “萨列里,那不是你的人质吗,怎么倒被猎魔人威胁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父亲…”

  

  他根本不想听萨列里的狡辩,

  

  他沉默冷静

  

  他从不犹豫

  

  他早已决定

  

  父亲贴近萨列里的耳朵,说笑似的对他说:

  “萨列里,你知道我有多想你的母亲吗。”

  “…”

  “记住,只管敌人…别让我失望…”

  

  一声释怀的轻笑传来,父亲狠狠的抓住萨列里的手腕,挡在萨列里身前,没有一丝犹豫,带着萨列里一起冲向了猎魔人

  猎魔人慌了神,调转枪口向两人射击,在一片混乱之中,一枚银制子弹击穿了父亲的心脏。

  

  萨列里眼睁睁的看着父亲瞬间无力松开了他的手腕,不受控的下落,银质子弹让吸血鬼死无全尸,他在空中就化作了一片灰烬,阳光逐渐穿透了他,他烧灼,变得透明,余烬随着卷地的一缕风吹散,什么也没有留下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声凄厉的低吼响彻云霄,伴随着其中一个猎魔人倒下的尖叫而结束,塔楼上站了三个人,莫扎特,萨列里,还有猎魔人。

  萨列里的眼睛连带着眼眶一齐变得暗红,皮肤忽然变得煞白,尖牙疯长,根本不存在蝙蝠翅膀刺穿了外套,生长出来,不留余地的张开,遮住了大片的天空,他不受控制的摆出了狩猎的姿势,亮出了獠牙。眼前的萨列里是莫扎特从未见过的萨列里,父亲的牺牲使萨列里愤怒的失去了控制,露出了吸血鬼最原始的可怖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是失礼啊,吸血鬼先生”

  

  猎魔人语气轻蔑,自以为胜券在握,猎魔人手中指向莫扎特的枪口成了萨列里理智上的最后一根细弦,面临着随时崩断的危险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给你一个机会,拿地上的枪自杀,你眼前‘善良’的我就会放过这个无害的人类。”

  “不,你不…”

  

  莫扎特刚想说话,就被猎魔人捂住了嘴,还暴力的按住了他的鼻子,莫扎特完全喘不过气来,窒息的感觉传来,身体颤抖着,开始的往下滑,绝望的眼睛中不断的告诉萨列里拒绝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犹豫,你可爱的小人类…他会憋死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猎魔人觉得眼前的一切可笑无比,言语中没有一丝余地,同是人类的猎魔人对其他人类没有一点同情,嗜血成性的双手告诉他必须不惜一切代价。

  

  露出真面目的萨列里,即使理智早已断线,也仍旧用双手紧紧的握住断线,将自己作为最后的绳结。他蹲下,捡起枪来,毫不犹豫的举到了太阳穴。

  他敏锐的捕捉到,猎魔人此时已得意忘形,枪口歪斜,已不再指向足以把莫扎特置于死地的地方,显然两人都注意到了这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“唔!”

  

  一阵剧痛的叫声传来,莫扎特用手肘狠狠的怼了猎魔人的腰部,两颗子弹同时出鞘,一颗击中了猎魔人的心脏,一颗击中了莫扎特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几乎同时倒地,莫扎特疼痛的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,一个平时如此要强的人忍不住泪水,只能在在被眼泪浸一片狼藉的脸上挤出笑容,勉强缓解心情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一个猎魔人倒下了,一切无需顾虑,萨列里冲上前,瘫坐在地上,紧紧搂着脱力的莫扎特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人质嘛…这是人质应得的。”

  “不…你早就不是了。”

  萨列里的眼泪一刻也抑制不住的流下来,獠牙收起,翅膀聚拢,失控的怪兽因为痛苦逐渐恢复了他人类原本的模样。

  子弹打中了右胸,虽不是致命伤,但时间一久也可以夺走眼前人的性命。

  他抱着无力的莫扎特,不想再眼睁睁看着眼前最后的亲人失血而死,萨列里没有别的办法,现在能帮助莫扎特的,只有他:

  “抱歉,我只能这样做。”

  萨列里顾不得一切,猛地撕开莫扎特的衬衫,他尽可能轻的从血肉中剥离出一枚完整的子弹,莫扎特不想发出声音,他不想让萨列里痛苦,过度的疼痛使莫扎特不得不大口呼吸,鲜血从伤口处不断涌出,萨列里俯下身,靠近伤口,舔了下去。

  莫扎特的鲜血再一次溢满了他的口腔,这鲜血是吸血鬼享受,是萨列里的痛苦,吸血鬼的唾液可以有效的止血,伤口缓慢的愈合了,这是他第二次用这个方法救了莫扎特。

  

  萨列里的脸整个红透了,这是侮辱,还是他心甘情愿接受的侮辱,他乐意永远被这个人类缠在身上,眼泪顺着眼角滑落,他感觉自己弱小极了,他知道他再也无法离开莫扎特了,莫扎特是良药,是他最后的救赎,是他最后的亲人…

  

  “哈,安东尼奥,是我受伤了,你这是怎么了。”

  “莫扎特,现在不是玩笑。”

  

  伤口几乎痊愈,莫扎特胸口还有一丝余痛,看着眼前一丝不苟的吸血鬼,他竟有些累了,他可以放心的把自己托付给萨列里,两人心脏重新开始平稳的跳动,萨列里抱着蜷缩着睡着莫扎特,回到了城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艳阳高照,城堡周围却难得的安静,莫扎特躺在萨列里的枕头上,闭着眼轻轻的歪向一侧,似乎在看向床头萨列里父亲留下的东西。

  拿着父亲留下的钥匙,盒盖打开了,盒子分量不轻,里面却只有一张轻薄的信纸,铿锵有力的字有千斤重,向全世界发出通告: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以父亲的名义,要求你紧紧抓住他的手,他在轻浮的人世间无比珍贵,但是我命令你务必珍惜眼前人,去共同谱写属于你们的未来。”

  萨列里拿着这封最后的信件,跪在了地下,绝望与喜悦从信件中占领了他,他释怀,又无法释怀,只能等时间来冲淡一切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获得了最后的同意,“婚礼”被订在一周后的夜晚举行,没有盛大的会场,没有远到的来宾,只有一座城堡,一个仆人,和一对新人。

  

  收拾好了一切,“婚礼”如约而至,夜深了,四处都静悄悄的,萨列里的房间里正秘密的进行着一场“婚礼”。

  两个人面对面坐在床上,相顾无言,没有任何致词,情感直白坦露

  

  “我爱您,莫扎特”

  “沃尔夫冈.莫扎特从今往后愿意永远为您效劳”

  

  萨列里抚上莫扎特的后颈,轻吻了莫扎特的额头,留下了一片吻过的温暖,莫扎特抬起萨列里的手,啃咬似的给了他的手背一个结结实实的吻,两双清澈的眼睛互相接触,棕色的眸子与金色的眸子缠绵,难舍难分…

  

  “沃尔夫冈,你愿意永远陪着我这只寂寞的吸血鬼吗?”

  “永远,直到生命尽头!毫无疑问!”

  “如果生命可以无尽,你还愿意吗?”

  

  莫扎特一时间呆住了,他一时想不明白人类该如何获得永生。

  

  “亲爱的,就是和我一样,成为吸血鬼。”

  “吸…吸血鬼,我很想,但是…”

  “有什么不妥吗?”

  “但是这样,很多人,数不清的人,都将和我永别,我难以在天堂和他们重聚…”

  

  萨列里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,月光透过窗帘缝隙,静悄悄的照在了两人中间,像是他们之间的最后一道沟壑。

  萨列里想到了他的母亲,因为不愿意接受永生而离开了父亲,父亲的后半生都在思念中度过,他也选择了人类,早晚也会落得这样的下场,不过他并不后悔…

  

  “莫扎特…”

  “安东尼奥!我当然也不想和你永别!”

  

  他仿佛是笑哭的,不舍在一瞬间涌了出来,莫扎特紧紧的抱住萨列里,生怕萨列里离开半步,他把头抵在萨列里怀里,的泪水抑制不住的流了下来,滴在了两人的身上,一切无需言语,他们已经交换了最后的心思。

  夜深了,两人的思绪重新融入了月色,静静的铺洒在床上,眼泪,决策都化作今晚如胶似漆的缠绵爱意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愿意为了你割舍一切”

  “你真的放心被我杀死吗”

  “安东尼奥,我百分之百信任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暖融融的阳光照在地上,一具漆黑油亮的棺材正反着光。

  “好沉的盖子,没想到先生您还是这么做了。”

  “安静,罗森博格,我们的新成员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。”

  盖子打开,阳光透过缝隙照在莫扎特的脸上,脖子上挂着曾经射入他体内的子弹,胸前有一根锋利的木桩刺穿了莫扎特的心脏,莫扎特两手轻轻的搭在一个漆黑的十字架上,十字架上镶嵌了数不清的闪亮的宝石,精美绝伦,绝对是最高仪式的吸血鬼葬礼。

  

  “吸血鬼的葬礼对人类来说就是救赎,先生,您不怕其他吸血鬼对你另眼相看吗?”

  语气中带着淡淡的讽刺

  

  “这又如何,我已经拥有了我的挚爱,如同我的父亲…”

  萨列里看着棺材里的人微闭着双眸,睫毛颤抖,脸上带着笑意:

  

  “沃尔夫冈,别装睡了,我要把棺材关上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oui?您是在叫我吗,别这么绝情啊喂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个浑水摸鱼的,已经尽力在写了,文烂致歉。是第44棒,好符合情杀节的数字(),遵循出题人的意思,主角留了he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